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河上 > 

河上镇开展“迎亚运 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活动

[ 河上 ]    
2023
03-06
10:34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天是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河上镇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三联村

三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们在河边巡察,对周边的河道进行义务清扫活动,其中包括清扫落叶、捡垃圾等等,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的三联村。

志愿者们挥洒汗水,将积存在河堤、村级公墓及道路周边的垃圾清理干净。

伟民村


伟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们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爱心温暖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铁钳等清洁用具,两人一组,三人一行,穿梭在山林和游步道之间,对地面、边坡等卫生死角的纸屑、饮料瓶、枯树枝等废弃物进行了集中清捡。虽然山高坡陡但是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

凤凰坞村 

凤凰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迎亚运、村庄洁美我行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起扫帚、铲子,清扫公共区域,共同参与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朱家村

朱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五水共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巡查、清理辖区内河道、池塘的垃圾。

紫东村

紫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小小志愿者进行国旗下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从我做起”活动。

志愿者们组织“学雷锋 树新风 关爱老年人志愿者活动”,在胡氏宗祠前为老年人量血压,理发活动。

随后,在文化礼堂举行了三八妇女节茶话座谈会活动,并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众联村

众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迎亚运、村庄洁美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辖区道路周边、绿化带的纸屑、烟头、枯叶及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扫,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在志愿服务中体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璇山下村

璇山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少先队员,开展“踏寻雷锋足迹、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走出校园,清扫周边环境,并分发环保宣传单。大家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

里都村

里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老人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志愿者到低保户、老党员家中开展清洁卫生、维修灯泡等力所能及的一些工作。

下门村

下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观看了《雷锋》影片,了解雷锋的事迹很有意义。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

联发村

联发村文明实践站表彰“最美志愿者”和“她”力量志愿者队,这支队伍深入企业,宣传垃圾分类,讲解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