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雷锋在身边,楼塔镇各村社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楼塔 ]    
2023
03-06
10:37

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近日,楼塔镇各村社开展“雷锋在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实际行动来树立新风尚、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讲好雷锋故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楼塔镇大同二村、岩上村、仙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宣讲活动,讲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引导更多人成为志愿者、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不断丰富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内涵,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做好环境整治

楼塔镇大同一村、大同三村、管村村、萧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深入街头巷尾,清扫边沟,捡拾垃圾和烟头。不但改善了乡村主干道路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村民群众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文明城市管护氛围。

树好文明新风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楼塔镇大黄岭村、岩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镇内人流密集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充分发挥“文明交通 志愿服务我先行”的示范作用,提醒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有序通过路口,引导车流避让,并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春日里,那一抹“志愿红”,成了楼塔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守好平安防线

为广泛发动志愿者队伍,织密防护网,做好护航亚运工作,楼家塔村、雪环桥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3.5学雷锋纪念日,平安大巡防志愿活动。党员群众志愿者们进行平安巡防,村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并入户发放宣传册做好消防安全、卫生知识、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等事项宣传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