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2023
03-06
07:34

3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空间规划局局长钟天明等一行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指导,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书记章建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萧山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皇甫佳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杭州大会展中心,了解会展中心及配套项目基本概况、建设进度及下一步建设计划,随后召开座谈会。

顾浩对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近期在规划编制、跨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并对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1

产业规划再做优

产业规划是对临空经济示范区未来一段时期产业发展蓝图的理想描绘,必须与示范区空间发展规划相协调。产业规划要坚持安全优先、生态优先、保护优先、民生优先、效率优先五大原则,努力建立和谐的产业空间秩序。

2

产业定位再谋划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产业定位既要与周边钱塘等地协同,又要与之错位。努力做到把省市的总体要求具体化、空间化、特色化,做到新兴产业培育具有临空特色,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3

示范区成果多元化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要对标“打造世界级开放门户”的发展定位,力争成为产业集聚、人和自然和谐相处,成果多元的示范区。

吴炜炜对省自然资源厅对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自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示范区从体制机制创新、顶层规划优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重塑”,在新一轮发展建设中迎来了窗口期,示范区将紧紧把握机会,牢牢锚定“十百千万”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发力攻坚,以更加奋斗的姿态吹响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战斗号、冲锋号,在钱塘江南岸打造世界级的一流航空都市区。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