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便民!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儿科门诊

[ 文教卫 ]    
2023
03-03
14:57

近日,记者从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本月起,该中心新开设儿科门诊,提供儿科常见病的初级诊疗,方便周边儿童就近就医,进一步织密民生保障网,筑牢百姓幸福生活根基。

“医生,我家小孩吐了两天,这是检验报告麻烦你看看。”昨天上午,记者在该服务中心三楼的儿科门诊看到,家住新塘街道塘里陈社区的一对夫妻带着孩子前来就诊。全科主治医师、儿科医生林美丽在看诊、查看报告后为孩子配了消炎药,并叮嘱家长注意孩子的饮食。

孩子父亲告诉记者,前几天孩子出现症状后,他们到萧山城区做了B超检查,得知3月份“家门口”的卫生服务中心专门开设了儿科门诊,复诊就选择了这里。“去城区就诊大人和孩子都受罪,现在真是方便多了。”孩子父亲说,家里到这里才500多米的距离,与去城区就诊相比,光路上的时间就节省了20分钟,如果算上挂号排队的时间,能节省好几个小时。“医生也比较负责,看病仔细,对待我们百问不厌,我们也能学到一些健康知识。”孩子妈妈补充说。

“医生,我家孩子可能是甲流。”“医生,我家宝宝最近老是拉肚子。”……在记者停留的半个多小时中,就有4、5个前来就诊的家庭。据悉,儿科门诊开诊首日,前来就诊的病人有20余个。

为提升诊疗服务水平,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儿科团队,目前由四名儿科医生组成,均长期从事于儿科临床工作,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

“我们经过前期调研发现,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到8万多人口,0~6岁儿童管理人数有8000多人,并涉及17家幼儿园、5家托幼机构、4家成长驿站,群众就医需求较大。”该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此,设立儿科门诊能够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为患儿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

接下来,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继续聚焦“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围绕“老有所养、幼有所护”,完善专科设施设备建设和人才培养,让基层医院小儿科,解决看病大难题。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包丹 虞蕾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