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河上 > 

河上镇召开“平安亚运”护航行动启动仪式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项目发布会

[ 河上 ]    
2023
03-02
13:38

3月1日,河上镇召开“平安亚运”护航行动启动仪式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项目发布会。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亮,区政协副主席汤卫,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楼益锋,区民政局副局长丁晶晶,镇全体班子领导,各联村组长,派出所负责人,各村(社)三委干部以及义警、调解员、志愿者代表等参加。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平安指导员”和“五和众联2.0”全镇推广项目。

图//镇党委书记柴宇东

柴宇东表示,2023年是亚运之年,河上镇必须全力以赴打好亚运安保攻坚战。

要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石,创新开展“平安指导员”驻村下沉工作。“平安指导员”队伍由一批政治素养过硬、业务水平突出、专业能力出众的辅警构成,要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化”优势,推动基层平安工作前移、信息触角延伸、服务距离贴近,让警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纠纷第一时间得到调解,求助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实现“平安指导员”沉下去,村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提上来。

要大力推广“五和众联2.0”模式,推动多点开花、百花齐放,创新信用积分和共富积分“双轨制”运行方式,让降本增效、和合共生、一呼百应的基层治理路径得到充分验证和更优提升。

图//镇党委副书记郑杰夫主持会议

图//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楼益锋为平安督导员、平安指导员颁发聘书

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盈楠为各村社书记颁发“平安亚运”责任书

图//河上派出所所长戴宏林、镇党委政法委员肖霁霁为平安亚运专项工作组授旗

会上,大桥村党委书记瞿晓峰、璇山下村党总支书记孙国栋、平安指导员代表高群作了表态发言。

参会人员观看了“平安指导员”项目介绍视频、“五和众联2.0”推广方案视频。

和小编一起来了解

我们的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项目吧~

01

“平安指导员”项目

河上镇在区公安分局的有力指导和倾力支持下,结合辖区实际,从派出所遴选18名优秀队员组建平安指导员(“一村一警”)队伍,一对一入驻16个村社和2个工业园区网格,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建强基层治理作战单元。

02

“五和众联2.0”推广方案

河上镇探索形成了“志愿+积分”的五和众联2.0模式,一是建立双轨制积分体系,二是志愿者网格化扩面,三是项目化运作,四是社会资源广泛导入,五是数字化赋能流程优化。“五和众联”2.0主要从村级支出下降、村庄氛围和谐、社会治理“一呼百应”等三个维度,来达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共同体”的理想目标。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