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打通胸痛救治最后一公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4家分院顺利完成胸痛救治单元现场验收

[ 健康 ]    
2023
03-01
11:20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水平,优化胸痛救治流程和提高效率,打通胸痛救治最后一公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深入贯彻落实分级诊疗举措,通过一体化管理推动医共体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县域胸痛救治单元建设。

2月24日,杭州市胸痛中心联盟专家组对医共体总院闻堰分院、蜀山分院、南阳分院、益农分院共4家成员单位进行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现场验收。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区一医院院长助理王海华、心血管内科主任魏文娟、心血管内科胸痛负责人高佳儿全程陪同专家组进行现场验收。

验收流程严格按照《中国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方案》的标准要求执行,包括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情况汇报、查阅数据资料、培训及会议资料、运行情况质控检查、现场提问、救治能力检查、汇总反馈等环节。

闻堰分院

图片

2月24日上午8点半,专家组对闻堰分院进行现场评审验收工作。闻堰分院从建设胸痛救治单元以来,已成功转运9例心梗病人。面对专家组的突发指令,医护人员展现了出色的应急救护能力,现场演练有条不紊,抢救及时准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蜀山分院

图片

上午10点半,专家组对蜀山分院进行现场评审验收工作。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表示,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意义在于提升基层医疗单位对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水平,让胸痛患者在发病的第一时间得到明确诊断和有效的救治,医共体总院高度重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积极打通“心电一张网”,落实各项工作,为打造更高效的县域胸痛救治体系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阳分院

图片

下午1点半,专家组对南阳分院进行现场评审验收工作。面对验收专家给出的患者画像中“胃痛+后背痛+肩痛+血压低心跳慢”的症状,分诊护士鉴别后用轮椅直接送至急救室。面对专家指令,南阳胸痛抢救小组分工合作,上级医生指令准确,抢救及时,最后成功120转运。他们的现场救治能力得到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益农分院

图片

下午3点半,专家组对益农分院进行现场评审验收工作。区一医院院长助理王海华表示,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大大缩短胸痛心梗病人的救治时间,2023年医共体总院将继续大力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提升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质量,为辖区广大胸痛患者提供更加及时、安全的医疗救治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验收结束后,专家组就4家胸痛救治单元评审验收情况进行点评反馈,对工作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各参检单位均非常重视现场评审验收工作,纷纷表示将认真梳理汇总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迅速补齐创建短板,今后将优化救治流程,改进不足,强化急诊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不断完善胸痛救治单元建设。

从2021年坎山、党山2家分院通过胸痛救治单元验收,到2023年闻堰、蜀山、南阳、益农4家分院通过验收,再到接下来6家分院的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医共体总院不断加强胸痛救治网络建设,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下一步,医共体总院将持续提高各胸痛救治单元救治能力、救治水平和救治效率,最大限度缩短胸痛患者救治时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