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经验分享 深化交流——杭州市区域共建重点学科—骨科研讨会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

[ 健康 ]    
2023
03-01
11:20

2月23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在医院2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杭州市区域共建重点学科—骨科研讨会。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骨科主任叶家宽及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吴军出席会议。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萧山区经济开发区医院及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60余同道参加会议,并进行区域共建重点学科工作汇报、学科建设经验分享和疑难病例分享。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与此次重点学科研讨会,并介绍了我院骨科的基本情况。我院骨科作为杭州市一类重点学科,一直重视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的专精,不断凝练学科力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图片

医院骨科主任叶家宽对骨科学科发展、业务拓展、人才储备、科研课题及共建共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骨科副主任胡钢锋介绍了医院骨科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

图片

图片

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梁津喜介绍了近三年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的发展和成绩。

图片

随后,专家们围绕骨科疑难病例、典型案例等话题,就成功经验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此次研讨会搭建了学科资源共享平台,让大家增进交流、深入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用高质量的技术交流不断切磋打磨自身的实力,持续着力学科建设,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助力推动区域骨科诊治技术的发展,更好地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创建于1979年,作为杭州市临床重点学科,学科建设按照高精尖要求不断建设与发展。目前有运动医学、骨性关节炎阶梯式治疗中心、脊柱中心和手足外科四个团队,还成立了“骨质疏松诊疗中心”、“老年髋部骨折治疗中心”、“运动医学治疗中心”、“肩膝痛学校”等二级学科诊疗团队,为萧山人民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传授正确的行为训练、功能康复的方法, 传播健康生活理念,为全区市民的健康加油“骨”劲。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