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从有到优 执法入基层②|楼塔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综警网+”模式探索

[ 楼塔 ]    
2023
02-28
16:50

“综警网+”模式探索

为有效夯实平安法治基层基础,着力提高矛盾纠纷化解处置率,楼塔镇以打造基层治理“守护塔”平安小专班为方向,探索“综警网+”社会治理模式,推动大综合执法力量到村社一线,进一步加强对村社、网格工作的指导和执法支撑,实现综合执法“刚柔并济”。

组织队员参加镇机关例会,了解重点工作,将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融入到楼塔发展大局中。

楼塔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城管中队集合,列队布置下村工作。

执法队员通过参加各村周二例会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将村社网格打造成采集信息、发现风险的第一感知触角,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的第一前沿阵地,便民利民、解决问题的第一服务窗口,进一步推动执法重心下移。会后,执法队员集中讨论下村后想法,互通各村情况信息,针对各村平安、治安方面事项展开协商。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区域市容市貌,楼塔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还通过加强与网格的联动,从“堵点”“难点”入手,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综合执法队在行动

楼塔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积极探索“综警网+”基层融合治理模式,全员到村社一线,做好执法支撑,服务村社,聚焦村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举措,做好法制宣传,从根源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