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教育 > 

急救知识进课堂,守护健康伴成长——萧山120急救专家走进朝晖生命课堂

[ 教育 ]    
2023
02-27
13:22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可生活中总会有些意外或突发的事件危及我们的生命。此时,掌握一些必要的救护知识就显得犹为重要。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2月23日下午,萧山区120急救指挥中心培训导师王璐、姚维红、汪艳玲受邀走进朝晖初中708班课堂,带来一节生动实用的生命“必修课”,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课程形式为理论授课+实践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导师王璐通过PPT宣讲、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讲授了多种现场救护方法,普及了应急救护的概念,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反应热烈,学生们认真投入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图片

图片

知识讲解结束后,三位导师带领学生们分组进行实操互动体验心肺复苏及AED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他们手把手、面对面地进行纠正、讲解和操作指导,确保每个手法、按压吹气时间比例等都学习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导师认真带教,同学专心学习。

通过现场考核学习成果、纠正错误的急救手法,让学生们以实操的方式将这些日常能用的急救基础知识巩固在脑海中。

图片

获赠急救包

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

图片

安全无小事,一起向未来。共同携手,为健康安全护航!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