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扎实推进医共体融合联动体系建设,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 健康 ]    
2023
02-27
13:17

2月23日上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区一医院举行。

图片

2022年医共体总院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得到了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医共体总院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全面提升各成员单位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逐步完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2022年2家分院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2家分院通过胸痛单元的验收。目前医共体总院共有9家分院达到囯家社区服务中心推荐标准,在资源配置、服务能力、运行管理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

图片

会上,医共体总院综合、质量、医疗等十二个管理中心围绕“资源融合、管理融合、业务融合”的运行机制,向总院领导小组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

图片

综合管理中心

图片

质量管理中心

图片

医疗管理中心

图片

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中心

图片

护理院感管理中心

图片

药事管理中心

图片

人力资源管理中心

图片

财务管理中心

图片

医保管理中心

图片

信息管理中心

图片

后勤保障和采供管理中心

图片

科教培训中心

随后,各成员单位就医共体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方式、清廉医院建设、财务审批规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图片

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表示,在医共体各单位精诚合作、互相支持下,我们经受住了疫情的大考,全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2023年,我们要找准方向、理清思路,及时梳理、抓住重点,规划好整体工作。各管理中心要转变融合方式,提升医共体整体运行效率,我们不仅要做到“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更要达成“一条心”,确保医共体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图片

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对十二管理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管理中心要深入院区和分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帮助各院区和分院加强质量体系建设,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同时,以慢病建设、专科建设为纽带,加强业务融合。他强调,各管理中心要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全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真正实现“管理、利益、服务”命运共同体,全面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