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2月25日(本周六)起,上海新华医院儿童骨科专家在萧山区中医院恢复坐诊!

[ 健康 ]    
2023
02-27
13:17

2月25日(本周六)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小儿骨科专家恢复门诊,出诊地点:萧山中医院门诊一楼骨科,预约咨询电话:83812345(工作时间)。

专家介绍

图片

王晓林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童骨科主任医师。1977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系。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残疾人肢体残疾康复专家技术指导组成员。

长期从事小儿骨科临床医疗工作达30余年,对儿童骨与关节损伤、脊柱与四肢畸形、神经肌肉病变、骨肿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对儿童髋关节脱位、高肩胛症、脑瘫的手术治疗以及应用Ilizarov技术对因骨骺损伤、感染、肿瘤及先天发育不全造成的肢体短缩进行骨延长矫治手术具有多年的临床诊治经验。

图片

陆美玲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童骨科主任医师。1978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系,长期从事儿童骨科的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参与《新生儿外科学》、《新生儿医学》、《小儿外科特色治疗技术》等医学专著的编写。曾任第五届《中国医刊》编委。《中国矫形外科》杂志通讯编委;曾任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肢体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五届上海医学会运动医学专科分会委员。2004年赴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小儿骨科学习儿童关节镜及髋关节脱位的治疗等。发表论文数篇,如《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经皮跟腱切断手术时机的选择》 《超声波在小婴儿髋关节脱位治疗中的监测作用》《髋脱位莎氏术后影像学与功能评价的相关性》等。

擅长儿童半月板损伤、髌骨脱位、滑膜病变等关节镜诊治,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脑瘫的综合治疗、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斜颈等各种四肢畸形、骨与关节的运动损伤等治疗。

萧山中医院儿童骨科简介

萧山中医院儿童骨科创建于2003年10月,为浙江省首家成立的中西医结合儿童骨伤专科病房。2013年经过杭州市卫生局组织的专家组评审验收,儿童骨科被确定为杭州市医学重点专科。目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儿童肢体畸形矫形中心,专注于儿童肢体矫形与创伤的治疗及康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儿童骨科现有医生8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3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1名。设有三个专家门诊、二个专科门诊(发育性髋关节脱位早期筛查和小儿马蹄足专科)、一个病区。科室主要诊治发育型髋关节脱位、马蹄内翻足等各种先天性和后天性复杂肢体畸形,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疗儿童四肢骨折等各种复杂创伤及后遗症,儿童及青少年运动损伤的关节镜下治疗以及儿童股骨头坏死( perthes病)、脑瘫后遗症、肌性斜颈、儿童骨与软组织肿瘤、各种肢体少见病及疑难重症等诊断治疗。

图片

学科带头人

庄伟

主任中医师,杭州市名中医。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儿童四肢骨盆及脊柱骨折等各种复杂的创伤及后遗症、发育性关节脱位、马蹄内翻足、青少年运动损伤,脑瘫后遗症,肌性斜颈,儿童股骨头坏死,儿童骨与软组织的感染,结核,肿瘤等疾病的治疗。对小儿先髋截骨矫形、关节镜手术、复杂的骨盆骨折等高难度手术已有1万余例。并在省内率先运用中西医结合手法整复加B超引导治疗儿童肱骨髁上骨折并推广,使低龄儿童的肱骨课上骨折治疗更微创、更安全。

在萧山区积极开展新生儿髋关节超声筛查,并指导基层医师对儿童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介入、早治疗,从而减轻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对儿童生长造成的不良影响。为积极响应国家的“中医药助力脱贫攻坚”号召,救助西藏大龄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患儿十余例。并多次前往凯里及周边地区帮助诊治当地患儿,并为凯里市中医院首位脑瘫患儿完成手术。同时,作为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培养研究生8名,主持省市课题5项、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协会、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协会等有多项学术任职,被评选为杭州市D类人才。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上午(名医馆)、周日上午(门诊一楼骨科)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