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学理论,谱新篇,这群两新书记讨论的热火朝天,他们在聊什么?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2023
02-25
16: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杭州湾信息港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促进信息港两新党组织共融发展,近日,杭州湾信息港党委组织开展“踔厉奋发踏新程 勇e前行谱新篇”2023年两新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开发区党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纪周,信息港党委书记傅晓军参会,信息港党委副书记朱春波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企业党支部书记们对“两新党组织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把党建嵌入企业经营发展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个书记结合党建工作开展的亲身经历,以不同身份从不同的视角给出了全新的解答。

“按照‘党建强、发展强’的要求,确立了‘嵌入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裂变’的思路,开辟党建服务发展的新赛道,在发挥党建工作的渠道价值、引流价值、赋能价值、品牌塑造价值上下功夫。”作为一名作为互联网企业党委老书记的典型代表,云集党委的刘友才书记对于如何落实“两功能一有效”、打造两新党建的特色亮点,为新书记们做了指引。

“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企业资源优势,打造无忧独有的党建品牌,将党建的声音传播出来。”作为新业态党支部书记的典型代表,无忧传媒党支部的瞿涛书记对如何通过新业态新模式发挥党建力量提出了相关想法。


作为普通职员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典型代表,广科安德党支部的刘威书记对于如何建设企业党支部,让非公党建团结企业员工,促进企业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党建阵地建设的关键是让党员心中有阵地,让群众认识认可党员。因此,我们在工作中注重交流谈心,支委会主动和党员之间不定期交流,党员和群众积极交流,以提升工作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自身实际行动发挥影响力。党员同志能带头公关,带头加班加点,在群众中发挥了好的影响。”

“在萧蓝救援队的建设中,我们坚持党建引领,让党的精神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的队友,在最近的土耳其救援中,我们的队员也是迅速响应行动,在国际中展现中国救援力量。”萧蓝救援党支部书记朱凯波作为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的典型代表,就党建如何赋能社会公益组织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现场,来自湾区、杜比、歌礼、智臾等企业的两新党支部书记也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看法,现场讨论热烈非凡。

最后,萧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纪周对两新书记们的讨论与见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个是要深化认识,不断凝聚思想共识。

两新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找准党组织的职能定位,在抓党建上多行务实之举,在促党建上多出有用之招。

二是要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两新党建组织要从细微入手,日常抓起,扎实做好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的基础性工作,统筹抓好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三是要发挥作用,助推两新党建发展。

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做实两新党建有效发挥作用,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主旋律,跳出党建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不断推动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杭州湾信息港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促进信息港两新党组织共融发展,真正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不断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泽川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