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网格员辖区巡逻 及时救助3岁被困小孩

[ 城厢 ]    
2023
02-24
17:09

“严主任,横石板弄11幢这里有个孩子被困在家里了,情况比较紧急。”17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微网格长楼吕正阿姨打电话给社区治保主任严铭亮。

原来,热心的楼阿姨每天都会在网格辖区内巡逻。她继续在电话里说道:“今天我吃完中饭就出门边散步边巡逻,走到横石板弄11幢时,听到三楼上传来孩子的大哭声,于是跑到楼上了解情况。原来是3岁的孩子被反锁在了房里,父母站在客厅里急得要命。”

听完楼阿姨的话,严铭亮和同事陈海栋迅速赶去现场。听孩子的父母说,当时小朋友一个人在房间里玩,不知道怎么回事,房门被反锁了,用钥匙也打不开,而房间内的窗户还打开着。严铭亮立刻打电话给社区民警和消防人员,请求协助,之后又尝试着联系开锁匠,同时还不忘安抚正在房屋内号啕大哭的小朋友,以稳定他的情绪。

很快,多名警务人员和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警务人员发现隔壁邻居家有梯子,于是提议借用梯子爬上去,翻窗进入孩子的房间,但尝试后发现三楼过高,梯子长度不够,而开锁匠一时半会也赶不过来。

被困的时间越久,孩子出现危险的可能性就越大。在征得小孩子父母的同意后,严铭亮当机立断,决定直接破门而入。警务人员迅速架好工具,在大家的辅助配合下顺利破门而入。孩子被安全解救,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事后,严铭亮表示,百尺溇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不仅老人多,小孩也多。当前,社区正致力于提升对“一老一小”的服务,除了节假日送温暖、送关怀以外,网格长、网格员还会通过日常巡逻和走访,时刻关注辖区内动静,及时为居民排忧解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朱晨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