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身高完全由遗传决定吗?2月24日晚18:30,区三医院儿科主任倪益锋在线直播讲解!

[ 健康 ]    
2023
02-24
09:47

一过假期,生长发育门诊就会迎来一波“高峰”:女孩突然来例假了,男孩已经变声、长喉结了,家长火急火燎的带着孩子找到医师问:“孩子怎么了?还能长高吗?”检查骨龄,有的孩子已经显示骨骺完全闭合,医生只能如实相告“无力回天”。

图片

图片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儿科主任医师倪益锋介绍,如果儿童期能进行有效地身高管理,一般可以达到理想身高,但骨骺完全闭合后,再进行管理已经来不及了。

儿科专家倪益锋提醒,家长都应该学会观察孩子的一些生长发育指标,如定期测量孩子身高、体重,及时发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遵从三早原则:“早发现、早就诊、早干预”。

孩子的身高虽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遗传因素。遗传决定身高的潜力,而潜力能否充分发挥,则有赖于良好的后天条件,千万不要因为“老经验”,使得孩子生长落后而抱憾终身。

哪些后天因素会影响孩子身高呢?是否能在已知孩子矮小的情况下,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身高,最终实现“弯道超车”呢?请关注儿科专家倪益锋的直播讲解!

图片

本次直播讲课在钉钉上进行,课后可在线解答家长的提问。

也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医院儿科科普群。

图片

图片

倪益锋

区三医院儿科主任 主任医师

从事儿科工作20余年,熟知儿内科疾病的国内外新进展、新技术、新知识,参与完成对我区中小学儿童、矮小、肥胖及性早熟的发病情况进行调查,跟踪随访等多个课题,在小儿生长迟缓、性早熟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