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沙地清韵】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匠心打造“廉洁工程”

[ 健康 ]    
2023
02-24
09:46

“廉洁是促进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隐形资产’,要紧紧围绕清廉医院‘一院一品’建设,聚焦清廉医院细胞颗粒建设,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为医院迁建工程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陈杰在“廉洁工程”推进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项目监督管理工作重点。

今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纪委联合基建专班在迁建工程现场召开了“廉洁工程”推进会。

图片

关口前置,防范苗头性风险

图片

针对医院迁建工程建设项目涉及资金密集度高、市场关联度大、容易引发廉政风险的特点,医院纪委联合基建专班,会同各参建方,就复工情况、问题上报、整改落实、投资管理、工程款项支付、工程进度推进、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展开了深度讨论与全面了解。陈杰要求,各参建方人员要严格按照建设程序办事,时刻筑牢廉洁从业思想,从源头上防范可能出现的腐败问题。

现场直击,深化专项治理

图片

“项目进度如何?”“这些材料是什么时候进场?有没有及时送检”……

项目建设是主战场,工程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为落实落细项目监督管理工作,医院纪委联合基建专班,深入工程一线开展“大走访、大监督”行动,对标《萧山区清廉医院细胞颗粒建设要求(试行)》,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项目合同履约、质量管控、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排查治理,以问题为导向,推进项目建设稳进提质。

图片

图片

文化浸润,筑牢清廉阵地

“现在一到工地现场就能看到醒目的廉洁标语,提醒我门每一位参建人员都要时刻坚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以匠心致初心,打造‘廉洁工程’。”分管院长孔慧斐感慨地说道。

图片

图片

“廉洁修身,淡泊明志”“廉洁公正,洁身自好”……走进建设项目现场,一句句廉洁提醒、一面面清廉文化墙映入眼帘。文化的力量,无形而有质、温润而持久。医院纪委坚持以文润廉,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推动廉洁文化进工地、入人心。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纪委紧盯工程建设中腐败问题,扎实开展廉洁风险防范,强化政治监督,坚决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确保迁建工程项目建设事项公开、过程阳光。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