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罢工浪潮不断 英国多行业继续举行罢工

[ 国际 ]    
2023
02-23
10:54

受能源价格上涨、通胀水平高涨的影响,近期英国多个行业陆续举行罢工。

2月6日,在英国伦敦,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参加罢工游行。自去年年底,英国各地多行业掀起声势浩大的罢工活动。进入2023年,罢工潮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据英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2日报道,当天英国苏格兰地区与北爱尔兰地区的教师举行罢工,许多北爱尔兰地区的医护工作人员也加入了当天的罢工行动。另外,英国公共服务业总工会表示,英国约32000名救护车工作人员与护理人员将于3月8日举行罢工。英国火车司机联盟也宣布,伦敦地铁司机将于3月15日举行罢工。

多家媒体报道称,英国历史性的高通胀率,以及由此导致的生活成本危机是各行业大罢工的重要导火索。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为应对生活开支的增加,在25岁至34岁的受访英国人中,有34%的人与一年前相比透支或借了更多钱。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高企的通胀水平正持续对英国经济造成威胁,影响着各方为了结束罢工所进行的谈判;报道说,即使英国今年能够成功避免经济衰退,英国经济也将“非常疲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