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让“宁围优学”成为宁围金名片!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一行调研宁围街道教育工作

[ 宁围 ]    
2023
02-23
17:15

2月22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国友,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一行赴宁围街道调研教育工作情况,区教育局办公室、人事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街道领导肖中扬、沈华萍陪同,钱江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和宁围街道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座谈。

实地调研

在宁围小学新校区一期,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学环境与硬件设施配备等,详细了解学校教学改革、教师作业设计、学生作业完成时间、课后服务开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发表讲话。章建平对宁围教育取得的成绩作出肯定,认为宁围教育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作出了较好的表率。同时,对街道、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及各学校工作人员为提高辖区教育质量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章建平表示,相关办室要认真参考与会人员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跟进处理反馈。

关于宁围教育的现状与未来,章建平分享了三句话,希望宁围街道、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及各学校校园长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宁围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全区教育发展中立标杆、创示范。

01

出手不凡,在把握机遇中尽显风采

● 出实招,推进了跨越

● 出高招,放大了优势

● 出新招,破解了难题

● 出硬招,唤起了士气

02

先手谋划,在认清机遇中放大优势

● 要抓住改革试验机遇

● 要抓住超越机遇

● 要抓住政策突破机遇

03

快手出招,在顺应教育规律中进取

● 关注教师队伍培养

● 思考学校发展规划

● 重视文化凝练与创设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介绍宁围教育整体情况,并就宁围教育发展定位及思路进行交流。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国友和封小丽,及区教育局办公室、人事科、服务中心负责人围绕座谈会上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进行讨论交流。

宁围街道11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依次进行主要业绩与意见建议汇报。

近年来,宁围教育以快速城市化进程与“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不断夯实软硬件建设,着力绘就教育新蓝图。

01

谋划顶层设计

出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大推进项目”,开启“政府搭台、学校唱戏、项目推进、多元发展”的试验区创新模式。

02

夯实硬件基础

建成启用宁围初中、宁围小学一期、新的宁围中心幼儿园、宁围星辰幼儿园与钱江蓝湾幼儿园等,完成了3个小区配建幼儿园民转公,还将续建开建尚德实验学校、钱江农场学校、耕文路小学、市心初中、建设一路小学等一批新学校。

03

提升软件质量

推进特级教师工作站覆盖到各学段各学校,与杭州主城区的青蓝小学、凤凰小学、春蕾中学等结对成立名校合作联盟学校,与浙幼师、省体育学院扥高校战略合作,设立浙幼师实习基地,推进体教融合“一校一项目”特色创建,还建立了鲁冠球教育奖基金项目,万向集团每年定向用于宁围街道奖教奖学、教育特色发展的基金最高可达700万元/年。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