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健康与成长|“我想和你交朋友”,区妇儿健康中心这场活动很精彩

[ 健康 ]    
2023
02-22
17:39

2月18日下午,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四楼儿童发展活动室里传出阵阵笑语,原来是萧报小记者们正在开展“我想和你做朋友”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从一个有趣的破冰游戏开始,刚刚还陌生的孩子们在欢笑声中瞬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中心徐芳老师通过游戏互动、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现场找朋友等“情景互动教学”方式,引导孩子们大胆主动地与新同伴交流、分享。活动最后,孩子们一一总结了自己的收获与反思,并用文字和图画表达了对朋友的祝福,此时,友谊的种子已然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发芽。

图片

图片

徐芳老师表示,目前,青春期出现状况的孩子越来越多,究其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人际交往出现障碍。尤其是进入一个新环境,因为不知道如何交朋友,或者是别人想跟他交朋友,但他不善交流,再加上本身敏感怯懦的性格,最终导致孤独封闭,出现适应障碍,甚至爆发大问题。人际交往是一种技能,是需要后天培养锻炼的,无论家庭、学校还是社会,都有这个责任去为孩子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