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迎亚运,扬清风!萧山区中医院妇联红色教育活动走进葛云飞纪念馆

[ 健康 ]    
2023
02-21
17:00

为传承红色精神,接续奋斗历程,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萧山中医院妇联举办了第二期“迎亚运·扬清风”红色教育活动。

2月17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妇联组织妇执委、女工小组长、巾帼岗岗长及2022年医院巾帼建功标兵、妇联工作积极分子30余人前往民族英雄葛云飞纪念馆,参观学习葛云飞的革命事迹,追寻红色记忆,缅怀英烈。

图片

走进云飞村,葛壮节公故里表、葛氏宗祠、故居“宫保第”,无不在诉说着人们对英烈的缅怀之情,令人感受到一种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纪念馆展陈以展示民族英雄葛云飞事迹为主,以其旁支裔孙革命烈士葛理庸、葛树滋叔侄为辅,突出展示“一门三英烈”的爱国主义事迹和革命家风传承。展陈共分为“少年立志、精忠报国,守疆卫土、靖海安民,定海危机、赴任镇海,三镇同心、共守定海,以身殉国、忠勇壮节,叔侄烈士、保家卫国”六个篇章。

纪念馆突出展示面对帝国主义侵略,葛云飞及其后裔葛理庸、葛树滋前赴后继、挺身而出、为国捐躯的革命事迹,让女职工们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感受到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革命家风传承。

在葛云飞纪念馆,大家在导游的介绍下,通过葛云飞的有关文物,了解他波澜壮阔的一生,学习他英勇抗敌、不畏牺牲的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葛云飞纪念碑下合影

葛云飞故里表如一把宝剑出鞘,直指天空。他英勇抗敌的事迹、不怕牺牲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后世中华儿女们勇毅前行。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将深刻铭记历史,牢记肩负的使命,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发挥女性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守护家园,当好员工,把深切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好,发扬好。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