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全力备战迎“大考”!区三医院顺利完成中国胸痛中心现场核查

[ 健康 ]    
2023
02-15
14:35

胸痛是严重威胁生命的症状之一,早期识别和规范治疗是提高治愈率的重要措施。为加强对胸痛患者的规范化救治,促进院前院内急救的密切合作和无缝隙对接,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自2021年6月启动胸痛中心创建,在经过认证申请、资质审核、数据初审、省级联盟预检、专家网审、暗访阶段后,终于在2月13日迎来“大考”——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认证专家的现场核查。

图片

2月13日下午,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核查组组长、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王焱院长,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关紫云院长,辽宁省人民医院石蕴琦教授,胸痛中心区域认证中心(厦门)执行主任林吉怡组成的专家组,对区三医院胸痛中心进行现场核查。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孙亚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邵海兴及医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人员,网络医院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林吉怡主持会议,介绍出席专家及观摩单位。

图片

邵海兴介绍出席领导并致欢迎词。邵海兴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创建过程中区卫健局的高度重视和有关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胸痛中心在制度建设、培训教育、区域协同救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辖区内的胸痛患者提供一体化综合医疗救治服务,取得了很好的建设效果。

图片

毛建勋致辞。他代表区卫健局向莅临区三医院检查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区三医院是萧山南部的医疗中心,胸痛中心的建设是医院发展的要求,也是群众健康的需求。恳请核查组专家给予更多的指导,医院要以此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建议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王焱介绍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目的和意义、认证组织机构、认证标准五大要素、现场核查工作重点及工作流程。

图片

田军就医院概况,胸痛中心建设基本条件、培训情况、持续质量改进等方面作工作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专家就胸痛中心建设细节、运行情况等与医院领导班子、核心科室成员、120及网络医院代表进行现场沟通交流与提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组深入医院各重点科室、区域进行现场评估。先后实地检查院内胸痛中心标识标语、急诊分诊台、胸痛诊室、电生理科、心内科病区等区域,对相关工作人员等进行随机考核与提问。

图片

图片

专家组对突发胸痛患者诊治流程模拟演练进行现场考核,考察患者从就诊到溶栓治疗的全过程,考核胸痛中心紧急救治患者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组对医院胸痛中心相关文件及数据资料进行详细核查。

图片

核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中国胸痛中心前期暗访工作进行介绍,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经验建议及解决思路。

图片

邵海兴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现场核查是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医院将以此检查为契机,持续改进和完善胸痛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救治能力,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毛建勋讲话,他表示各位专家科学严谨、高度敬业的工作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区卫健系统高度重视急救能力提升,数字赋能打造“一键护航”,急救设备增添、急救人员培训等内容被纳入民生实事项目。此次专家的核查给予区三医院许多宝贵的建议,医院要按要求立即梳理实施,相信胸痛中心建设工作能再上新台阶。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