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扩增“清”细胞,积蓄“廉”动力!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举行清廉科室(细胞颗粒)建设推进交流会

[ 健康 ]    
2023
02-14
11:17

2月9日,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清廉科室(细胞颗粒)建设推进交流会,总院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医院及成员单位各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参加会议。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俊主持会议并强调,“清”为医本、“廉”为医魂,要通过清廉科室(细胞颗粒)建设使整个医共体总院不仅是医疗服务共同体,更要成为清廉责任共同体。牵头医院和各成员单位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轴旋转、同步前行,切实提升清廉医院细胞颗粒饱满度和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让清廉医院建设成为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张“金名片”。

图片

区中医院中药房副主任中药师冯婉红、脊柱矫形科护士长周国飞、神经内科护士长鄢琼、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王志红分别介绍了各自科室在清廉科室(细胞颗粒)建设中的主要经验和特色亮点。

图片

图片中药房

图片

图片十五病区(脊柱矫形科)

图片

图片二十七病区(神经内科)

图片

图片

血液净化中心

张俊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在清廉科室(细胞颗粒)建设中的先进做法。他指出,科室是医院的细胞、医共体的细胞,没有科室的清廉也就没有整个医院的清廉、医共体的清廉。只有细胞健康,肌体才会充满生机和活力。

张俊强调,清廉医院建设归根结底是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不断增进和提升群众福祉。今年在新春伊始就召开清廉科室(细胞颗粒)建设推进交流会,旨在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清廉医院建设新局面。下一步,我们要以医者为点、科室为线、医院(分院)为面、医共体总院为体,将清廉医院建设进一步向清廉细胞拓展,以激发医者个体、科室细胞、医院(分院)肌体、医共体总院整体清廉活力为目的,加倍扩增清廉细胞,持续积蓄清廉动力,以“清”医“廉”护着力打造“医路阳光·清风里”清廉医院风景线,切实加快打造清廉医院建设新高地,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从2021年启动清廉科室创建工作,至当年底牵头医院已有近50%科室创建了清廉科室,成效明显。2022年,医院加大建设力度,在推进牵头医院清廉科室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创建工作向各成员单位延伸,并紧密结合萧山区清廉单元“颗粒饱满度提升工程”和萧山区清廉医院细胞颗粒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清廉科室(细胞颗粒)建设。许多科室将自己的医疗业务特色与清廉元素有机融合,以清廉建设推进医疗业务。全年有10个科室(分院)申报区级清廉科室(细胞颗粒)建设集体,其中中医院中药房成为清廉萧山建设优秀范例。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