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楼塔矛调中心为12名农民工讨回28万欠薪农民工兄弟送上一面写有“依法维权,调解有方”的锦旗

[ 楼塔 ]    
2023
02-13
11:15

近日,三名农民工代表来到楼塔镇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中心,代表12名农民工兄弟向矛调中心送上一面写有“依法维权,调解有方”的锦旗,感谢楼塔镇矛调中心为他们讨回了28万元的劳务费。

事情回溯到去年12月的一天上午,20多名农民工兄弟来到楼塔镇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反映他们在某村一工程竣工许久工友们多次讨要工资未果,眼看过年了,还拿不到工钱。为此,大伙儿一致希望镇矛调中心能帮忙协调解决。此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高发期,楼塔镇矛调中心立即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服务,中心专职调解员俞永高等人耐心地安抚工友们的情绪,并让他们派出代表来调解室详细介绍情况。

经了解,包工头孙某某承包了某村的部分工程项目,现工程结束仍有28万余元工资尚未支付给这些农民工兄弟。调解员多方核实,欠薪情况属实。孙某某却推脱解释说因工程款未能到账,所以导致农民工迟迟未能拿到工资。而新年将至,被欠薪工友情绪激动,表示再拿不出钱就要去上访,调解员见状暖心安抚被欠薪民工们的情绪,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他们讨回工资。

尔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矛调中心积极做好工人的疏导、劝解、情绪稳定等工作,并与施工方总承包公司沟通,达成了解决农民工工资最佳替代方案。另一方面对孙某某多次宣讲法律知识,拖欠工人工资是违法行为,要在感情层面体谅农民工兄弟拿工资回家过年的心情。

最终,在调解员的耐心沟通和劝导下,包工头孙某某于除夕夜的前一天即1月20日,结清与12位农民工兄弟的工资,欠薪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刘殿君通讯员盛健王新江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