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教宣传走进萧山三中,护航“无邪”青春

[ 科协 ]    
2023
02-10
17:30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萧山区的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新篇章。萧山区多所学校以开学为契机,广泛开展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上好反邪教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铸牢学生思想“第一道防线”。

在萧山三中,学校通过反邪教视频轮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了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揭露了邪教践踏人权、扰乱社会治安及破坏社会稳定的本质和危害,让同学们了解邪教组织的危害,帮助学生提高警惕与辨识能力。

期间,许多孩子都表达了自己抵制邪教的决心,“邪教真是太可怕了,我一定会擦亮眼睛、远离邪教的。”“原来邪教危害这么大,我回家要和爸妈说,大家一起反对邪教。”“邪教离我们并不远,我学会了这些知识,就能第一时间识别邪教啦。”......

活动中,图文并茂的反邪教展板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传邪教组织的危害以及法律法规等知识,加深他们对当前反邪教形势的了解,自觉抵制和远离邪教。

除了陈列展板、发放资料,学校还以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在寓教于乐的结合下呼吁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自觉防范邪教,用生动鲜明的事例教育同学们要自觉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远离邪教侵害。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邪教本质和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也营造了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邪教、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