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组团式”教育帮扶再发力,这次康定师生要在这里沉浸式体验10多天!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3
02-10
11:25

跨越山海,于钱塘江边重逢。2月8日,来自四川甘孜州康定市第二中学康定市第二中学师生(以下简称“康定二中”)走进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展开为期11天的研学活动。这也是自去年7月两校开启为期三年的“组团式”教育帮扶以来,再次携手共进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研学期间,8名高中部学生和7名初中部学生将与本地学生一对一结对,初中部学生还将住进结对学生家中,沉浸式体验杭州学子的学习生活。“环境真不错,我想让我室友看看这里的学校!”当天上午,第一次踏进杭州校园的康定学子感叹,两地相隔千里,无论是地理、气候、人文,还是学校的环境、教学都千差万别,能够参加此次研学活动,他感到一切都很新鲜,也倍感珍惜。

接下来的一周,康定学子们将在杭州展开全新的校园生活,与杭州同学一起晨跑、上课、参加社团活动、准备才艺展示。“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孩子们能以更高远的眼光看世界,能有所学、有所悟、有所行。”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邵江良对孩子们寄予厚望。

学习之余,康定学子则表示,最想去西湖看看,那片经常出现在新闻里的诗画之地,承载着他们心中美好的山海之情。“本次康定二中师生来杭的研学活动不仅是研学,更是一次情谊的连结。”在杭州二中钱江学校副校长、康定二中校长曾应超看来,这是一趟意义非凡的“回家之旅”。他希望两地学子互相结成深厚的友谊,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做贡献。

据了解,康定二中是浙江援建的项目之一,去年10月正式建成启用。去年,杭州二中钱江学校积极响应中组部等中央部委“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选派优秀管理团队和名师,组成“杭成班”“萧山班”,开展授课式教育帮扶,以生动实践谱写“教育共富”的新篇章。

“组团式”教育帮扶以来,两校党组织还建立了党课资源库,以“云学习”的方式共享优质的党课资源。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党校高校教师、青年宣讲员、先进典型等开展两校的线上党课。

接下来,两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共谋进步,以期携手同行,奔向教育共富的美好未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来茹萍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