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小记者玩转网络安全“黑科技”~

[ 科协 ]    
2023
02-09
21:00

近日,区科协联合萧报小记者团开展科普活动,组织科学小记者走进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网络安全对日常的重要性。


手机远程窃听、智能门锁破解、复制门禁卡......互联网制造便利的同时,也带来种种细思极恐的安全漏洞。在安恒信息未来安全实验室中,科学小记者们亲身体会了一番各类电子产品被攻破后的严重后果。ATM机可以在不输入密码的情况下自动出钞,自动贩卖机可以卖出5000元一瓶的矿泉水,红绿灯不合时宜地亮起造成交通混乱……如此种种,在网络安全无法保障的情况下,均会发生。

走进网络背后,科学小记者们第一次体会到,原来稳定便利的生活是建立在保障网络安全之上的。遍布高大液晶屏的展厅内,小记者们探访了网络安全技术最前沿:通过“势态感知”技术,能提前做好网络攻击预测,从而及时做好防护。

“原来网络安全那么重要!我要回去告诉爸爸妈妈。”一次探访后,责任感和正义感在心底积淀,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也根植于心中,大家都想成为网络背后的小卫士,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身边的人。

汇宇小学 203班 金瑜钖

2月3日,我参观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高楼大厦,上面写着“安恒”两个大字。接着,讲解员老师给我们讲了安恒信息的发展历程和安防网络的重要性。

当老师提到了黑客,我就不解地问:“黑客是什么呀?”讲解员老师说:“黑客就是专门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的非违人员。”后来,讲解员老师带我们来到了一台普通的自动贩卖机面前,我疑惑地问:“老师带我们来这儿干什么呢?”老师严肃地说:“这是一台被黑客破解的自动贩卖机。”我大喊道:“黑客可以破解贩卖机吗?”老师说:“黑客不仅可以破解贩卖机,还可以破解错题打印机、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电!”真是贼是小人,智过君子啊!“不仅如此,被破解的贩卖机可以被黑客随意标价。”“啊,原来黑客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大的危害呀!”

我一定要把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告诉身边的人,让身边的人也意识到黑客带来的危害!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