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川”越千里 “医”心向前——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又一援川医生踏上征途!

[ 健康 ]    
2023
02-09
16:13

“宝贝,你要乖乖的,当好妈妈的小帮手哦......” 郑艳文对3岁的女儿嘱托道。

春节刚过,2月8日早上,中共党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郑艳文收拾好行囊,踏上了援川之路,赴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助工作。

图片

临行前,2月7日上午,医院举办了热烈而温馨的欢送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为郑艳文送上暖心的叮嘱与祝福。

党委书记姚晓聪指出,东西部协作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郑艳文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援派工作中积极运用所学及管理经验,帮助旺苍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注意安全,尽快适应当地工作生活环境,尊重民风民俗。

图片

医院院长王云超高度评价了郑艳文的职业素养和无私奉献精神,嘱托他要充分发挥萧医人一贯以来的优良作风,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完成援川任务的同时保重身体健康,医院永远是他的坚强后盾和有力保障。

图片

郑艳文表示,一定不辜负医院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嘱托,赴旺苍后,尽己所能,认真完成任务,为东西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图片

援川干部介绍 

图片

郑艳文

中共党员,硕士,主治医师,杭州市重点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浙大邵逸夫医院全国三年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培学员,杭州市医坛新秀;浙江省医师协会睡眠专业青年委员、浙江省医学会肺功能联盟委员;主持省级课题两项、市区级课题3项,发表SCI论文3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国家专利3项。

个人感想

感谢组织的信任及医院给我的这次机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要有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要认真努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加强东西部医疗合作与文化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志合者不以千里为远,情深者不惧山海阻隔。我院自2021年对旺苍县人民医院开展东西部医疗协作任务以来,先后选派14名优秀医疗业务骨干赴四川开展医疗援建工作,为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水平、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援川干部们克服了语言障碍、环境陌生等种种困难,融入当地,讲奉献、传帮带、谋福祉,把自身特长与专业经验应用到医疗救助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用实际行动将“医者仁心”的口碑铸造在百姓心中。医院将继续用心用情谱写东西部协作医疗帮扶新篇章,为共同健康、共同富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