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名誉站长”进村社!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升级打造全专科联合门诊

[ 健康 ]    
2023
02-08
17:20

“李主任,我这毛病到杭州都去看过了,一直没得好。你看了一回就好多了。”近日,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脊柱外科主任李强又来到新街街道江南村卫生服务站坐诊。自从被任命为这里的“名誉站长”,他已然成了这里的“香馍馍”。村里83岁的张奶奶经过诊治,被诊断为椎管狭窄不稳症,需要手术治疗。于是,在李强的安排下,张奶奶顺利通过“云入院”住进了萧山中医院的脊柱外科。

图片

经过一周的住院手术治疗,张奶奶顺利康复出院。“真是没想到,这么多年的病这么快就解决了,感谢李主任。”出院时,张奶奶一家喜出望外。“直接到村里坐诊,一方面方便村民看医生,另一方面还能做些带教工作。接下去,我还安排了几节课,要给医务人员讲一下,帮助他们提高技术。”李强表示,随着医共体的深入推进,平时限于医院的诊疗范围扩大了,虽然工作更忙了,但忙得值得也有意义。

图片

据了解,让张奶奶赞不绝口的“名誉站长”进乡村是最近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是全-专联合门诊的升级版。医共体总院通过“健康大脑”的数据提示,了解每个社区或村的疾病谱,从而精选对口的专家到服务站开展服务工作,实现“看专家不出村”的目的。同时,通过“名誉站长”的示范带教作用,提升服务站全科医生的两慢病和常见病的诊疗能力,使中医适宜技术得到有效推广,重病专病得到有效转诊。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培养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点服务站。试行一个月以来,像李强这样的主任级医师,已进站7次,看诊患者110余人次,推广穴位贴敷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60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打造老百姓满意的医共体,就是要让老百姓体会到医共体的好处。专家站长到村里坐诊,在满足基层老百姓看病需要的同时,还直接进行教学,参与卫生服务站的管理和建设,使医共体同质化管理下沉到底,可谓一举三得。我们将积极推进,争取更多的专家站长下到服务站点,夯实基层卫生服务网。”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副院长章敏如是说。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