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管村村“新乡贤”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 楼塔 ]    
2023
02-08
11:12

5日,来自楼塔镇管村村的吴胜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高升”了的图片——当选为管村村新乡贤副会长。“这不是什么‘官’,有了这个‘头衔’,我更有劲头为家乡父老乡亲服务,为家乡乡村振兴建设出更大的力。”他开玩笑地向身边的朋友说道。

吴胜是20世纪90年代较早一批将萧山花边打入俄罗斯市场的萧商。尽管身在异地,他仍时时不忘故土,为家乡文化教育等事业捐资助学。在外拼打了10余年的他,因为割舍不掉对家乡深深的眷恋,最终回到故土,二次创业。吴胜回到管村后,在忙完自己的工作之余,他会力所能及地投身到村里的各项事务中。

做社会治理的推动者、做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回报社会的实践者。悠悠游子心,浓浓故乡情。5日当天,各行各业的管村的新乡贤们欢聚一堂,叙桑梓情怀,商发展大计。这是管村村举行的第二届新乡贤大会了。

近年来,无数个像吴胜这样的管村乡贤,虽然身在村外,甚至在异国他乡,只要听说村里建设需要出力,都会立即毫无怨言地伸出援手,奉献一片赤诚之心报答家乡。

当年村里准备建设文化中心等公益事业,需几百万元,不少村民都不相信能建起来。然而,在几个热心乡贤的努力下,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在海内外几十个新乡贤的资助下,文化中心果真就建了起来。如今,文化中心环境优美,设备俱全,全年各种活动火热地开展起来,成了全村人的“精神家园”。

家乡在变,管村村正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美好;家乡也没有“变”,管村村对每位新乡贤的深情不变、牵挂不变。近年来,该村以乡贤捐赠形式修建了文化礼堂、岩将文化馆等多个民生工程,支持推动一老一小服务。从某种意义上说,管村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村乡贤们的无私奉献。

在全村人民不懈努力和乡贤们的无私奉献下,如今的管村成了楼塔镇经济文化强村,并先后荣获省级文化示范村、省级书法村、萧山区“十大和美之地”等殊荣。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