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即刻出发!萧山蓝天救援队驰援土耳其地震灾区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2023
02-08
09:18

见证“蓝天”速度

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2次7.8级地震,伤亡人数不断上升,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2月7日,中国蓝天救援队首批60多名队员紧急集合,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展实地救援工作,预计20号回程,已报备联合国协调中心及土耳其应急部门审核。

其中,信息港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入驻社会组织萧山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整装待发,队长邵江宁以及队员王同、高以勒将作为萧山区救援力量,赴土耳其参加国际救援任务。


蓝天救援队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中文名:蓝天救援,英文全称:BLUE SKY RESCUE(简称BSR)。曾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菲律宾海燕风灾(国内民间组织的首次国际救援)。尼泊尔地震、斯里兰卡洪灾,九寨沟地震、老挝溃坝等国内外重大灾难中勇赴险境、强力救援。蓝天救援队一直把努力做好政府应急救援的辅助力量和建设专业化救援志愿者团队作为发展目标,目前有500余支品牌授权队伍,3万多名注册救援队员,广泛开展抗灾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安全保障、社区应急响应等公益活动。

萧山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20年6月,主要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演练、保障、打捞、寻人等公益活动,并配合公安消防的任务。自蓝天救援队入驻信息港小镇以来,蓝天救援队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目标,为小镇在疫情防控、防台防汛、消防安全、活动保障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进一步帮助企业员工加强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