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蜀山 > 

蜀山街道召开工贸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蜀山 ]    
2023
02-08
11:12

2月6日,蜀山街道召开工贸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领导施超、蒋建龙,街道安监办全体人员、各村社安全生产负责人、年产值500万以上工矿商贸领域经营单位及重点监管单位、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第三方公司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讲话

施超指出,当下正处于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今年还将迎来杭州亚运会召开,安全生产责任尤为重大。大家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绷紧思想,进一步提高重要性认识

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从推进蜀山城市化进程高度出发,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

二、聚焦重点,进一步抓实工作举措

抓好企业员工“第一课”培训,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开展全覆盖“体检”,围绕查、改、督、练,落实全面细致体检;开展全方位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落实责任,进一步形成浓厚氛围

一方面,村社、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另一方面,要坚持齐抓共管,各村社、企事业单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全街道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街道工业副主任蒋建龙对村社、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点评和工作强调

街道安监办副主任金志明作2022年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明确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并作工作布置

街道安监办韩皆乐、孙凯铁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复工复产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街道与村社、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与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视频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