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庆元宵、促和谐、远邪教!萧山反邪宣传不停歇

[ 科协 ]    
2023
02-07
18:0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抵御邪教的能力,营造全民反邪教的宣传氛围,更好地过一个祥和热闹的元宵佳节,近日,萧山区反邪教协会动员各镇街借助元宵佳节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传播反邪教理念,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

河上镇、义桥镇、临浦镇、新街街道、楼塔镇、宁围街道等各镇街相继行动起来,利用元宵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在祥和喜庆的氛围中,将反邪教的观点植入每个人的心田。

河上镇结合元宵游园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在游园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反邪教知识宣传册、宣传品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邪教残害生命、骗取钱财、扰乱社会的本质,引导群众筑起抵御各种反科学的腐朽思想和邪教歪理邪说的“精神长城”。

义桥镇将反邪教宣传融入民俗文化,设置了以反邪教知识为内容的灯谜,吸引居民朋友驻足参与猜谜,用更接地气的宣传形式,既获悉更多的反邪教知识,也活跃了节日气氛。“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非常好,有趣又有意义。”市民邱阿姨猜对了灯谜,连连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在新街街道,反邪教志愿者和群众们一起包汤圆。和面团、捣芝麻、包馅料,一搓一捻一揉,一个个皮薄馅大的汤圆就做出来了,在共同制作汤圆的同时也为群众讲解反邪知识,增强了群众反邪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元宵活动,效果良好,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活动的同时,注重传统文化与防邪反邪相结合,激发了反邪教宣传新活力,营造了全民响应、广泛参与的反邪教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