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妈妈在,家就在,一封感谢信温暖而至~

[ 健康 ]    
2023
02-07
10:00

“医务人员的努力坚持和精湛医术给了我妈妈第二次生命为萧山一院的医务人员点赞!”

近日,患者家属陈先生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向尽心尽力治疗照护母亲的医护人员道一声感谢。

图片

图片

人们常说“妈妈在,家就在”,对于陈先生来说感同身受。回想起这一个月零二天的点点滴滴,他依然心有余悸。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因“呼吸系统疾病”就诊患者激增,迎来一波就诊高峰期。尤其老年患者,本身患有基础疾病,再加上病毒感染后,身体状况更是雪上加霜。

不幸的是,陈先生的母亲也“中招”了,出现呼吸困难、发烧的情况,被紧急送来医院。他说:“当时,医生说我母亲80%出现白肺,更为要紧的是血氧饱和度只有30左右,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急诊挂号后发现前面有150人在排队,我们都急的手足无措。”

图片

感染高峰时,医院人满为患,面对患者危急的病情,接诊医生金满意连打了多个电话联系床位。“抢救室还有一个床位,我们赶紧去……”在金医生的带领下,陈先生的母亲被送到了抢救室。急救医护立即为她进行急救措施,面罩吸氧、建立静脉通道、对症应用药物退热,第二天就转至医院重症监护室。

图片

“其实当时,医生也让我们家属做好心理准备,救治希望很微小,但是只要有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全力救治。”陈先生说,正是医生的话给我们了颗定心丸。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他的母亲病情一天天好转。

在这波感染高峰,面对传染力不容小觑的新冠病毒、激增的就医用药需求,数次扩容的病区、增加的床位……全院医务人员直面病毒、毫不退缩,轻伤不下“火线”,不畏艰辛、不舍昼夜,奋战在发热门诊、急诊、重症监护病房等临床一线,从未按下过“暂停键”。

1月21日,大年夜,团圆之时。陈先生的母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他发了个微信朋友圈“打开重生之门,迎接胜利曙光。”他知道,母亲康复出院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努力,技术精湛的急诊科副主任汪前飞、为生命托底的重症医学科主任沈晓圆、贴心照护的康复医学科副主任王刚……

图片

陈先生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妈入院时正值新冠发病高峰,医院人满为患,但很多医务人员带病上岗。他们没有因为我妈妈是一个普通老百姓而放弃救治。正是医务人员的努力坚持和精湛医术,才给了妈妈第二次生命,给了我们完整的家。妈妈在,家就在…… ”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