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叶剑敏:致敬榜样,致敬领雁瓜沥人物!

[ 健康 ]    
2023
02-07
09:09

文静内敛的她,将一份沉甸甸的天使责任与担当义无反顾地放上柔弱的肩膀,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驻守医疗隔离点、上门核酸采样、高速卡口测温核酸……风雨兼程。仅2022年,6次进驻隔离酒店担任负责人,累计驻守226天,2次赴湖北利川和贵州从江扶贫,事迹留在了当地媒体,浙江省优秀护士、杭州市十佳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是对她最好的褒奖。朵朵白莲,翩翩天使,点亮了无数生命的星空。

她,就是瓜沥分院的护士,也是一直以来为辖区内居民进行全周期健康服务,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三年来,不顾风雨、无畏艰辛,为群众牢固树立起健康防线的众多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叶剑敏。

图片

(右二:叶剑敏)

图片

(右一:叶剑敏)

图片

叶剑敏,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护士,她扎根于基层,融入在群众中。20余年工作身涯里,她能始终秉持着“一切为了病人,一切为了健康”的服务理念,专注于为辖区群众的健康而服务。

图片

自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开始后,驻守医疗隔离点、新冠疫苗接种、上门核酸采样、高速卡口测温核酸……叶剑敏的身影忙碌在各个抗疫场景中。仅2022年,叶剑敏6次进驻隔离酒店担任负责人重任,累计24小时驻守隔离酒店226天,服务隔离对象1600余人次。驻守期间,成功预见性处置一起隔离人员突发心梗事件,受到区防控办通报表扬。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她累计接种8500余针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做好抗疫工作同时,她还积极投身日常工作,2次到湖北利川和贵州从江扶贫。在贵州从江,扶贫小组带去中医药适宜技术扶贫事例,被贵州日报做为典型案例报道。

图片

图片

在社区工作中,她深切体会到在社区进行护理服务的重要性。社区的工作,既能对居民们的健康需求开展细致的基础调查,又能执行轻度服务理念。拥有多年护理经验的她,还为辖区内有需要的签约居民做好上门护理服务。通过上门为卧床病人更换尿袋、PICC管护理更换等等,让患者和医务人员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图片

图片

心怀使命,身带晨光,以叶剑敏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们,用自己最质朴、最平凡的行动,在后疫情时代,温暖着每一位健康服务对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瓜沥分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