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官宣!萧山获批全国科普示范区!

[ 科协 ]    
2023
02-06
20:00

近日,中国科协正式发文公布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名单,我区光荣上榜,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实施,五年评审一次,旨在显著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021年以来,萧山区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围绕“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目标,统筹推进组织覆盖、阵地拓展、机制完善、队伍建设、数字赋能,为高水平推进“两个先行”贡献了科普力量。2022年被确认为公共场馆科普化改革全国唯一试点区(县、市),荣获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有关部署和要求,做好创建工作“后半篇文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深入构建以区域为重点、街道乡镇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为我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科普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