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抓住孩子长高黄金期,春季“小儿助长贴”开约啦!

[ 健康 ]    
2023
02-06
12:54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生命萌发最旺盛的季节,也是一年中生长发育的黄金周期。《黄帝内经》中讲到“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研究发现,每年三至五月是儿童的加速生长期,明显高于其它季节。《素问·宝命全形论》记载:“人生有形,不离阴阳”。阳气不足的孩子大多个子不高。春季扶阳正是顺应天时。这期间宝宝配合小儿推拿、节气灸、中药透皮贴敷治疗,可以起到调脾胃、增身高、益智力、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可明显改善宝宝脾胃虚弱易反复积食、反复感冒、易过敏、发育迟缓等症状。

如何抓住孩子的长高“黄金期”?

浙江萧山医院“小儿助长贴”已开展多年,受到广大家长的认可。它是将特制的中药膏贴敷于相应穴位,可以通过疏通经络和运行气血,调整脾胃功能,改善睡眠,有利于骨骼与肌肉的发育,从而达到科学助长的目的。

图片

适合“小儿生长贴”的人群(2~12周岁)

①身高增长缓慢或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平均身高者(身高标准见下图)

图片

②因反复呼吸道感染、哮喘、鼻炎、消化不良、厌食、营养不良等疾病影响身高者;

③夜间睡眠障碍、易惊醒、入睡困难等引起生长发育落后者;

④患有遗尿等泌尿系统及肾脏系统疾病引起生长发育落后者;

⑤早产儿或低出生体重儿。

注:骨骺线完全闭合者,已无长高空间,不适合做此治疗。

贴敷时间

贴敷时间从2月27日起,每周1次,每次贴敷3-4小时,一共6次。

注:如果你的孩子生长发育已经临近青春期,方案调整为针灸1次/周+生长贴1次/周,每次贴敷6小时,一共10次。

穴位贴敷期间,也可酌情配合口服中药、小儿推拿调补脾肾,共同促进生长。

第一贴:2月27日——3月5日

第二贴:3月6日——3月12日

第三贴:3月13日——3月19日

第四贴:3月20日——3月26日

第五贴:3月27日——4月2日

第六贴:4月3日——4月9日(清明节停诊时间请咨询医生)

临近青春期的孩子贴敷再加贴四周

生长贴预定方式

浙江萧山医院挂号针灸推拿康复门诊→二号楼五楼→小儿推拿室2512→开单缴费→登记贴敷→2月27日起贴。

浙江萧山医院门诊时间:

周一到周日白天

上午7:45—11:45

下午1:00—4:30

咨询电话:83865653

注意事项

①有发热、急性疾病时暂缓贴敷;

②慢性病如多动症、抽动症等症状明显时不宜贴敷,需等到病情稳定才可贴敷;

③贴敷当天禁止游泳;

④贴敷期间,请注意保持充足睡眠,多做纵向运动,如跳绳、摸高、投篮、吊环、引体向上、游泳、打篮球等运动。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