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时政经济 ]    
2023
02-02
07:59

在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新征程中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团结奋进

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敏讲话 姜永柱赵立明吴炜炜等出席 叶建宏致闭幕词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萧山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职、奋力作为,献良策、聚共识,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集中体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全面展示了全体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到会祝贺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钱江新城管委会主任、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吴炜炜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区人武部领导和其他有关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致闭幕词。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瞿虎,秘书长高家萍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陈金良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419名,实到39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本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大会赞同姜永柱区长代表区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批准叶建宏主席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汤卫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敏代表区委对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心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发展的大担当、心念百姓的真情怀,围绕事关萧山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建睿智之言、谋长远之计、求创新之举,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拳拳初心。这次大会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敏说,过去的2022年,新一届区政协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党建引领坚定有为,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双向发力创新有为,自身建设奋发有为,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传递的“好声音”越来越响,描绘的“同心圆”越来越大,为全区经济稳进提质、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新的贡献。

王敏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起步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后劲,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区政协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继续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萧山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思想行动上,与区委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要以新使命激励前行,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聚焦发展多出“金点子”,立足区情想出“好法子”,紧盯难题拿出“硬尺子”;要以新作为恪守初心,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践行者,把商以求同的文章做透,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扎实基础,把聚识成事的功夫做强,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以新业绩彰显担当,做政协事业的示范引领者,对标一流争进位,推动萧山政协在省市政协系统中争当“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固本强基抓队伍,不断激发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担当和履职热情,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政协答卷”。

王敏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事业,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确保政协在全局工作中有地位、有分量、有声音。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履职活动,充分尊重和保障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坚持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落实政协参政议政意见,认真办理委员提案,不断巩固深化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

叶建宏在闭幕词中指出,全体委员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方位、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坚守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以绝对忠诚筑牢政治之魂,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政协担当,持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助发展。全面贯彻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锚定“六个先行实践地”要求,聚焦聚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服务保障亚运攻坚战、带头走好共富路等中心工作,汇聚起同心共建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奋勇争先展风采。坚持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积极推进现代化履职能力建设,更加严实地固本强基、协力同心,持续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当好“责任委员”、答好“履职作业”,奋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新气象。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萧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初心、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团结奋进,争当新时代区县政协工作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为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