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开展世界湿地日现场科普宣传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3
02-02
07:57

2月1日上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院、区农业农村局和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的世界湿地日现场科普宣传活动,在湘湖湿地景区举办。华东院院长吴海平,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沈福泉,湘湖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周颖捷等领导和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该活动的举办旨在普及湿地相关知识及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广大市民支持和参与湿地保护工作,助力杭州成功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据悉,我区现有湿地面积9713.9公顷,湿地保护率为20.08%。湿地类型包括河流湿地、湖泊湿地、近海与海岸湿地、人工湿地等共有四大类。目前,我区已拥有省级重要湿地1处、湿地保护小区2个、小微湿地示范点10个,湿地科普宣教基地3处,其中萧山湘湖湿地被列入浙江省级重要湿地名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湿地保护宣传展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杭州市湿地保护支援者倡议书》宣传册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湿地保护知识。主办方还在现场展示了各类鸟类标本及水生动物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赏,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图片

此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院、区农业农村局和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就湿地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合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图片

图片

此次三方合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院和区农业农村局提供湿地专业技术指导,在湘湖湿地组建湘湖湿地保护志愿服务点。接下来,将通过该服务点,开展湿地科普宣教、平安巡防、调查研究等工作。以此为窗口,让广大市民认识湿地、了解湿地,并对湿地保护工作给予支持。

图片

图片

萧山湿地现状

图片

▲省级重要湿地:湘湖

图片

▲萧山钱塘江湿地保护小区(宁围段)

图片

▲萧山浦阳江湿地保护小区(义桥段)

图片

▲萧山区湿地科普宣教点:中国水利博物馆

图片

▲萧山区湿地科普宣教点:湘湖立雪堂

图片

▲萧山区湿地科普宣教点:瓜沥雁荡湿地

图片

▲萧山区小微湿地示范点:瓜沥梅林湾

图片

▲萧山区小微湿地示范点:临浦赵家潭池

图片

▲萧山区小微湿地示范点:义桥洪家池


来源:萧山农业农村  

作者:通讯员 高路 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