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点亮深夜里的“绿灯” 他们持续护航春运返程路

[ 杭州南站 ]    
2023
02-02
08:38

图片

春运返程高峰开启后

返程车票一票难求

一些旅客不得不将车票买在较晚时间

为及时做好夜间

抵杭旅客的分流与疏散

相关交通部门预防为先、有序疏导、

排堵保畅,共同守护春运返程路

根据铁路部门相关信息及抵杭旅客数据分析,自1月29日起,交通执法南站中队按照预定方案,全体队员开始24小时值勤站岗,主班上半夜,副班后半夜。在出站口及时引导分流,维持好旅客出站秩序,确保旅客安全出站。

图片

据交通执法南站中队副队长张灿锋介绍,在晚上地铁停运后,约30%左右的抵杭旅客选择出租车、网约车出行。 

“目前,我们在东西出站口、出租车候车区、网约车候车区分别派遣执法队员进行提前引导、分类分流和现场秩序维护。”张灿锋说,“确保对夜晚短期集中客流抵达进行提前预判,分类管理。同时严格禁止出租车挑客,杜绝‘黄牛’、黑车扰序。”

图片

当乘客数量大于等候的出租车数量,执法队员会第一时间通过GPS终端呼叫调度在南站周边的出租车,通过工作群呼叫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联系网约车平台,尽量派单往南站倾斜,确保运输力量及时到位。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萧山公交从1月28日(初七晚)起至2月8日期间,通过增加公交班次、调整发班时间等方式,确保夜晚抵杭旅客顺畅出行。具体安排如下:

700路火车南站西广场末班之后,增加22:30、0:10两班;8300路火车南站西广场发班时间调整为22:00、22:30、23:00、0:10、0:30、1:00、2:10、2:20、3:20、4:00、4:15、4:30。

图片


来源:杭州南站新城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