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今天四季青服装市场全面开市

[ 杭州 ]    
2023
02-01
11:23

兔年伊始,杭城企业迎来复工潮,四季青市场也不例外,这里已经到处是春天的“风景”,档口都上新了各种新款春装。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四季青服装批发市场,不少市场已经开市,比如意法服饰城、新意法大厦等5个市场,据了解,今天四季青15个市场将全面开市。

商家一款爆款卫衣销量比去年翻两三倍

正月十五后能买到更多款式的春装

在意法服饰城门口的广场上,二三十辆车依次排队,等着拉货的蓝色小推车成了一道风景线。来自河南的拉包工刘师傅初八一早就来开工了,“这两天还不算多,每天能拉十几趟,一天赚100多块,过了正月十五会更忙。”

虽然刚刚开门迎客,不少店铺门口货品都堆成了“小山”,包装上的目的地标注了沈阳、长春、西安、重庆、株洲、上海、武汉等地,等快递全面复工后,这些春装将陆续送往全国各地。

一楼一家品牌“泽妤”,店门口堆了一米多高的货,用白色大号塑料袋整整齐齐地放了两层,“这些是客户年前就预订的春装,现在发现货过去。”店长潘大哥给记者展示了他和客户的微信聊天记录,“你看这些是初八晚上10点多客户发来的订单数量,我到现在还没回复,因为没现货,工厂工人都还没复工,还要再等上几天,预计过了十五会大批量到货。”

潘大哥在意法服饰城开档口已经四五年了,聊起今年春季的生意情况,潘大哥表示,明显比前两年疫情的时候好很多,“今年爆款卫衣一个款一天就能收到1000多件的订单,前两年两三百件也已经算不错的款了,翻了两三倍,也给了我们今年很大的信心。”

外地买家开工第一天就赶来选款

春装大订单、补货订单增多

在市场里,记者发现零散买衣服的市民比较少,但是已经有不少从外地赶来的进货的客户。

来自江苏的张先生和生意伙伴一行四人,正在二楼一家韩系女装挑选春款,仅一款连衣裙就下单了300件。

张先生告诉记者,在苏州、常州、无锡等地开了12家连锁女装门店,这是他第十年来意法服饰城进货了,“前两年疫情来得少,有时候就微信选款发货,今年年初九开工第一天就直接赶来杭州看货了,线下看到实物还是更放心,春款可选的数量也多。”

当天下单的服装,张先生只能先拿一半的现货,还有一半需要等工厂赶制后才能发货,张先生表示理解,“年前很多工人都阳了,今年春季的货会难一些、缺的比较多,但是问题不大,我们也提前做了进货准备,相信今年生意一定会好起来。”

品牌“澄华”的负责人商女士刚刚接待完一波来自上海的新客户,不大的档口有5名销售人员。对于店铺门口的招聘销售海报,商女士笑着说,这两天人流量明显比前两年要多,她们的客户都要一对一接待,她担心忙的时候人手不够,招聘广告先贴起来。

虽然刚开门三天,她发现今年市场多了不少新客户,“今年市场还给进货客户准备了餐饮券和住宿券的活动,有些新店开起来也吸引了很多全国各地的客户,今天光是一个上午,就有十几波新客户来店里选品。”

对于今年的生意预期,商店长笑着说“有信心”,“我们的客户在春节时候的销售情况都不错,前两年都是不敢大批量订货,卖一点拿一点,今年订大货的信心更足了,已经有客户补了5次货,还有客户夏款都预约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惠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