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义桥 > 

恭喜!义桥一个项目荣登省级非遗项目名录

[ 义桥 ]    
2023
02-01
15:48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

义桥镇的1个项目入选,接下来和小义一起去看看吧!

传统线装书印制技艺

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传统印制工艺,用宣纸手工制作古籍线装书的专业企业,创建于1998年(前身是萧山古籍印刷厂,成立于1983年),是浙江省省级书、报、刊定点印制企业和浙江省联合出版集团定点印刷单位,同时也是萧山区的宣传教育基地。

传统线装书印制技艺采用宣纸手工输纸、石印印刷,产品色泽饱和,质朴美观。经以手工折页、配本、串纸捻、併本、上面、穿线缝书、装配函套等多道工序完成。其印刷的宣纸古籍线装本,纸质轻柔,古色古香,便于捧读和收藏,保持了古籍书的历史风貌和原汁原味。传统线装书印制技艺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传承华夏历史精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截至目前,义桥镇共有9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其中省级1项、区级8项。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