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两会记者手记 | 两会现场的“小话题”很有烟火气

[ 时政经济 ]    
2023
02-01
07:53

两会,在我的字典里的备注是大事。但今天,我感受到了两会的“小”细节。

在政协联组讨论的现场,来自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林峰以简单的饭后散步感受开头,聊起了他这次带来的提案,“河岸沿线绿地景观提升后,像我一样喜欢沿河走两步的人越来越多,但河道沿线桥梁不多,想要步行跨河耗费时间较久,”林峰一边用手大概比划出步行的线路,一边介绍着他前期所做的调查,“目前在使用的桥梁只有宁东路人天桥和北干绿道桥,如果距离这两座较远的话,步行对岸至少二十分钟,建议适当增加一座桥梁,方便市民出行。”

认真倾听组员发言,时不时在个人提案上修修改改,委员王志达对南部新城的“买菜难”问题有一些个人的建议。“这两年南部新城商品房和安置房陆续交付,人员与日俱增,但对于生活在这片区域内的市民来说,买菜是一个大问题。”王志达细数着南部新城多个小区的名字,“差不多十来个小区只能到附近的南门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或者崇化农贸市场买菜,非常不方便。”

“独居老人生活问题需要重点关注。”“市心路商圈、医院等重点位置周边道路经常拥堵,得想个治理的好法子。”“交通信号标志灯是否可以统一起来?”……

屋外温度不高,讨论现场却暖流阵阵。在这样的“大”会上,能听到许多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小”事。“老百姓关注什么,‘两会’就反映什么。”这正是记者最直接的感受。旁听了政协委员们的发言后,发现他们通过实际调研,急老百姓之所急,想老百姓之所想,并积极建言献策,沟通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