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汇聚磅礴力量 凝心砥砺前行——区两会侧记(二)

[ 时政经济 ]    
2023
02-01
07:52

记者 范方斌 摄

风好正扬帆,奋楫逐未来。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承载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来自萧山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抵达萧山剧院。谋发展、议民生、谈共识……会场内气氛热烈,洋溢着奋发向上的勃勃生机,澎湃着干事创业的无限热情。

9时整,萧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随后,区长姜永柱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萧山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创新实施“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机制,统筹打好疫情防控、稳进提质组合拳,经受住了超预期的冲击和挑战。2023年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的起步之年,也是萧山冲刺亚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将始终聚焦高质量、坚决打好翻身仗、奋力实现全年红,积极探索共同富裕萧山实践,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

政府工作报告,如同凝聚人心的宣言书,博得现场代表们的阵阵掌声。这掌声饱含了代表们对过去取得成就的赞许和喜悦,更寄予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报告中提出,我区将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其中就包括制造业结构再优化。我充分感觉到了萧山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希望和坚定决心。”来自企业的区人大代表黄建勇表示,接下来将立足岗位,潜心企业创新研发,做到敢想敢为、奋勇争先,以创新成果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为教育一线的区人大代表,孙丽萍感触颇深,“萧山各项事业发展迅速,特别在民生保障方面,我区成功创建全国首批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养老服务获评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托住了‘一老一小’的幸福。”她表示,将继续聚焦教育发展,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幼有所育”。

带着新希望、新目标,代表们铿锵的步伐愈加稳健,奋进的斗志愈加昂扬。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