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财政预算报告审查会议

[ 时政经济 ]    
2023
02-01
07:51

昨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财政预算报告审查会议召开。会议结合各代表团审议意见,讨论提出《关于杭州市萧山区2022年全区和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区和区级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魏大庆主持会议。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22年,我区紧紧围绕“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发展导向,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着力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在有效落实减税降费等纾困政策的基础上,千方百计组织财政收入,多措并举强化支出执行,努力保障财政安全平稳运行,为推动全区经济稳进提质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积极有效的财力支撑。

对于区人民政府提出的2023年全区和区级预算草案,财政经济委员会一致认为,本草案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较好地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体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预算收支安排稳妥合理,财税工作举措切实可行。

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大会同意《关于杭州市萧山区2022年全区和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区和区级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批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2023年区级预算草案。

会议就做好2023年全区财税工作提出建议。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财力保障,有效应对土地市场波动对我区财政收入的不利影响,加强收入形势研判和存量资源统筹力度,加大非税收入征管工作,逐步优化财政收入结构;要进一步提升资金绩效,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集中财力保民生、保亚运、保发展,重点保障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建设、现代化文化文明培育、现代化生态治理;要进一步管控债务风险,加强中期财政规划管理,切实平衡好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足额保障“三保”支出,坚决兜住“三保”底线;要进一步深化监督实效,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格执行经人大批准的预算和人大常委会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非经法定程序不得调整。健全财务制度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严格财政库款管理,强化对财政收支和部门预算的监督管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