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时认为 政府工作报告开拓创新令人振奋

[ 时政经济 ]    
2023
02-01
07:50

昨日下午,出席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举行代表分团审议,就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杭州市萧山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进行审议。

代表们纷纷认为,报告思路清晰、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创新实施“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机制,统筹打好疫情防控、稳进提质组合拳,经受住了超预期的冲击和挑战。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真实地分析了萧山的优势和短板,以及面临的各种历史性机遇,描绘了一张宏伟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激情澎湃。根据报告,新的一年,萧山将对标“六个先行实践地”要求,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始终聚焦高质量、坚决打好翻身仗、奋力实现全年红,积极探索共同富裕萧山实践,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其间,萧山将重点做好着力打好经济翻身仗、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发展平台、营建创新生态等十方面工作。

来自第四代表团的区人大代表张峰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客观评价了萧山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明确、起点颇高,让人有压力更有信心。来自第八代表团的区人大代表朱建华认为,报告对2022年萧山的发展总结很到位,对2023年发展定位也十分精准,振奋人心。

在分团审议中,各代表团结合萧山实际情况,围绕如何打好经济翻身仗、民生共富样板,高水平承办亚运会、高品质优化城市功能等建言献策。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从政策规划、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