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赵立明参加第六代表团审议:融入大局乘势而上 抢抓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新机遇

[ 时政经济 ]    
2023
02-01
07:45

赵立明参加第六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融入大局乘势而上 抢抓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新机遇

赵立明参加审议。 记者 范方斌 摄

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以代表身份,参加了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六代表团的分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等,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共商萧山发展大计。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具体务实,是一个立意高远、锐意进取、回应关切、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并围绕建设人才公寓、挖掘萧山精神内涵、打造形成具有鲜明临空特色的产业集群、以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立明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仔细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姜永柱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目标务实、举措扎实,充分体现了区政府的责任担当。过去的一年,萧山经济发展有韧性、能级提升有成效、回应民声有温度,成绩有目共睹。

赵立明指出,要把握机遇。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是全区乃至全市的一件大事,是萧山发展的又一增长极,要立足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布局,挖掘发展潜力、强化要素保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示范区建设之中。要乘势而上。对核心区块进行全面梳理摸底,找准定位、主动出击,提升招商引资热度;要加快生态圈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探索符合临空经济发展的路径,打造具有辨识度的优质产业。要放大视野。努力在更高能级、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设定目标,思考问题,寻找参照系,切实增强临空在带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营造声势。不断扩大临空示范区的辐射力、影响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临空建设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融入大局。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多聚发展之力、多谋务实之策,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