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姜永柱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主动作为实干争先 区镇联动合力助推萧山高质量发展

[ 时政经济 ]    
2023
02-01
07:46

姜永柱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主动作为实干争先 区镇联动合力助推萧山高质量发展

姜永柱参加审议。 首席记者 唐柯 摄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来到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等,听取意见建议,回应代表关切,共商发展大计。

第二代表团的代表们来自南片临浦、浦阳、进化三镇。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围绕乡村振兴、交通建设、文旅融合、教育医疗等领域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的目标明确具体,提出的任务举措实在,是一份鼓舞人心、坚定信心、彰显决心的好报告。

姜永柱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说,各位代表针对政府工作和南片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承载了大家对家乡建设的深切关心、对政府工作的殷切希望、对萧山发展的高度重视。区政府将深入研究、认真梳理,充分吸收、有效解决,切实将代表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姜永柱指出,2022年,临浦、浦阳、进化三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发展动能显著增长、城乡功能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优享提升、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新的一年,各镇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直面挑战,努力化优势为胜势,转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发展。

就南片未来发展,姜永柱指出,要担当作为,切实提升决策力和执行力。南片各镇街要聚焦“原创性改革、特色性抓手、标志性成果”,发扬起步冲刺、实干争先的精神,持续提高加大区域统筹力度,持续深化“腾笼换鸟”,持续聚焦项目为王,持续创新共富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萧山“始终聚焦高质量、坚决打好翻身仗、奋力实现全年红”贡献应有力量。区政府将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持续加强连片改造开发,深入推进跨镇域土地全域综合整治,整合南部林业、文化、能源和土地资源,加快产业项目导入,做强资金、土地保障,助推南片地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