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根欠不容缓,维权慰民情丨萧山区大力开展春节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 人社 ]    
2023
01-31
21:49

农历春节临近,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确保节日平安稳定,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各镇街(平台),开展春节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以春节假日为倒计时,加大力度、争分夺秒开展问题整治和案件销号,努力让大家及早返乡团聚、安心在萧过年。

多措并举,畅通维权渠道

综合运用互联网平台和传统通信等手段,畅通维权渠道。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各镇街(平台)及职能部门24小时值班电话、受理地址等;另一方面,向重点街道务工人员发送20余万条维权提醒短信,构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新型与传统相补充的多元维权渠道。

主动约谈,化解行业风险

坚持防治结合、预防为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工程建设和新业态领域,区人社局联合住建、邮政、公安部门约谈责任方,将风险化解在前。先后约谈相关国资平台要求按时拨付工资性工程款,督导施工单位按时足额发放工资,走访、约谈、问询38家在萧快递(物流)企业,规范用工管理,搭建纠纷化解平台,防范发生行业聚集风险。

上下联动,攻坚积案要案

一个欠薪线索件关乎着一个家庭的生计。无论案件大小、涉及金额多少,区根欠办始终坚持群众工作无小事,组织区根治欠薪工作专班先后30余次赴盈丰街道、宁围街道、新塘街道、北干街道、河上镇、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等地,一线指导办案,强化业务支撑;各镇街(平台)扛起属地责任,统筹力量加班加点,上下联动消积案、攻难案,解决了融信杭州世纪、湘湖悦章等一批积案要案。

集中接访,强化联合办案

坚持打开大门急民所忧、为民办事,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组织区本级和所属镇街(平台)设立26处集中接访点,把镇街(平台)反映强烈的难案要案,以及久拖不决的疑案陈案相关方请进来,现场研究会商,明确责任单位,限期调处解决。全天区本级及镇街(平台)共接访案件60余件,涉及人数340人、金额1008万余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