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推行预警约谈制度 力促网超健康发展

[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2023
01-31
15:11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采购网上超市诚信建设,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萧山分中心(以下简称“区交易中心”)制定了《萧山区政采云网上超市“全省一张网”违规供应商预警谈话制度》并严格实施,定期对违规供应商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该制度明确规定了预警谈话的5种情形,针对出现频率较高的“诚信分累计扣分达到45分以上的或《价格监测报告》中累计违规次数发生6次以上的”违规情形,区交易中心已先后约谈了10家违规供应商的相关负责人。通过预警约谈,区交易中心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供应商发出提醒,帮助其分析查找原因,同时积极宣传网上超市相关政策、商品发布规范、管理规则等,为其释疑解惑,主动了解供应商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及时给出相应的合理化建议。

区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警谈话制度是在原有诚信考核记分的基础上,通过对各种规定情形的严重程度,对需要提醒的违规行为进行警示,主要目的是加强政采云平台网上超市的管理,督促供应商规范其交易行为。随着该项制度的深入落实,必将有效促进网上超市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来源: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萧山分中心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  

作者:通讯员 陈梦铤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