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进化 > 

报到现场 代表忙“推销”谈“共富”

[ 进化 ]    
2023
01-31
15:12

“有空一定要来我们进化镇尝尝‘飞鸡’的味道,肉粉汤白,气香味美……”1月30日下午,出席萧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会议驻地报到。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不由得吸引了代表们的目光。

打开手机,展示宣传资料,中午12点半到达现场后,区人大代表赵振祥就化身“推销员”,和周围的代表们介绍起了自己村里的“拳头产品”——进化飞鸡。短短半天时间,不少订单就收入囊中。“创意是打开市场的前提,品质才是留住顾客的关键。”

赵振祥说:“进化土鸡一直是好东西。土鸡变飞鸡,做了牌子、富了农民。这次参会,我得好好地推荐一下。” 赵振祥介绍,进化土鸡的养殖、销售一直停留在传统模式中,标准和品牌的缺失,导致农户的养殖风险很大,养殖规模也无法实现量级突破。2022年6月,进化镇推出了统一化、标准化、规模化的生态土鸡品牌——进化飞鸡。土鸡变飞鸡,销量也坐上了“飞机”。

目前,已卖出35000多只鸡,带动10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增加,为300多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赵振祥想把这样的富民项目更好地推广出去。他告诉记者,以华锋村为例,首批养殖的2000只鸡全部卖出后,净利润有8万余元。现在,“云飞寿潜”农产品品牌也已上线,除了“飞鸡”,还将推出“潜鸭”“云茶”“寿梅”等农产品。

但推销进化飞鸡并不是赵振祥作为基层人大代表的终极目标。这次,他准备的建议就是:要加快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符合条件的乡村,可以参考“进化飞鸡”的养殖模式,做到标准化、品牌化,以此扩大影响力,带领村民共同富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