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免试专升本!浙江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带来福利

[ 杭州 ]    
2023
01-31
10:34

今年起,我省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以享受免试专升本的资格了。近日,省教育厅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印发《浙江省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这份《实施办法》中提到哪些重点内容?如何报名参与、填报志愿?记者都帮大家整理好了。

本次免试专升本招考类别主要分为文史、理工、经管、法学、教育、农学、医学、艺术八个类别,按专业对口原则实施招生。

在招生对象方面,考生须为在浙江省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且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且身体健康。凡是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均可于2023年3月18日9时至20日17时,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参与网上报名。

志愿填报方面,要求以院校为单位填报,实行志愿优先。考生最多可填报3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不超过3个专业志愿。只能选择1个招考类别,具体类别根据考生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跨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医学、护理类等专业的具体报考要求和学制年限,由招生高校根据行业要求设定。

此外,荣立个人三等功(含)以上的考生可免于参加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测试并优先录取;荣立集体三等功(含)以上的考生须参加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测试,录取时给予适当优惠。

免试专升本已录取的不再参加后续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录取。凡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考生,此后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政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熊依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